中秋節無法去補習,誰的錯? | 監視系統與視訊監控系統的專業製造商 | 遠端監控,影音編碼器 - 藍眼科技
記者李竹南/桃園報導

中秋節無法去補習,誰的錯?


中秋節假期剛結束,但許多家長與補習班的煩惱才正要開始。許多補習班在中秋假期中仍有安排上課課程,並沒有因為連續假期大家都放假而取消上課,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要找其他時間約好大家一起補課不是件容易辦到的事。但是一遇到放假,家長們都希望小孩子能放鬆一下,去郊外走走或到遊樂園玩耍,也因此就無法參加在假期中排好的補習課程。

假期結束後,家長就會請補習班盡速安排補課,這就是補習班不願意面對也最頭痛的時刻,有些補習班會請一些輔導老師(大多是打工的大學生)幫忙,安排時間對缺課的學生補課,但是這些輔導老師畢竟不是正牌老師,隨便應付一下的補課,對於學生應有的學習幫助不大,家長也會覺得付的學費一樣,為何不是正牌老師來補課,而是派出不知功力如何的輔導老師,有時甚至只花一半的時間就把整堂課補完了,補課的內容令人質疑。當然也有補習班是上課老師親自補課,但是不斷安排補課時間與重複上課,對這些老師來說真是一大災難。

為了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有些知名補習班開始建置高畫質補課系統,希望藉由HD高畫質數位攝影機的實況拍攝,將上課情形原汁原味地高品質記錄下來,只要補習班大門開著,學生隨時可以前來補課,補一次或是補多次都不是問題,補習班也不用額外安排人力講課,只需要在學生補課後再解答學生不懂的問題,如有不理解的地方還可以將影片跳轉到老師上課的片段重新溫習一次,直到全部都完整學習過。

根據提供這種高畫質補課系統的廠商藍眼科技描述,補習班之間競爭非常激烈,提高教學效率與節省人力成本變得非常重要,過去補習班單單倚賴名師招生,現在的補習班則是強調結合高科技(電子白板、補課系統、線上題庫、線上測驗等),藍眼科技SES高畫質補課系統現在就因此成為是許多知名補習班的招生武器,讓家長不用擔心小孩缺課時無法享受同樣教學品質,學生也可以多次複習以加深學習印象。

甚至,有心的補習班為此還特別成立補課K書教室,教室中放置許多補課機,布置成有點類似K書中心一樣,學生可以事先預約座位與要學習的課程。許多家長與學生就是因為看到這些補習班的用心經營而前往補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