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录系统推荐 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协助国家文官学院成就评鉴 | 监视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的专业制造商 | 远程监控,影音编码器 - 蓝眼科技

打造全方位数位监录中心,监看和录影一把罩,成功达成公务人员升等评鉴任务

任务

隶属于考试院辖下的全国最高培训机构 - 国家文官学院,经年致力于公务人员发展性训练,并同时负责举办公务员升等考试。国家文官学院之于国家,好比人力资源部门之于公司,优良人才培养需仰赖完善的人资部门。因此,国家文官学院可谓我国人才培训中最重要的政府机构。

不论是举办升等考试或是评鉴考核,对于公家机关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记录。举凡国家大型考试,除了现场监看外,也必须将一整天的考情记录下来,进行妥善的保管与存盘,同样地,评鉴考核内容也需要进行记录与归档,成为调查评鉴准则的脉络。然而,庞大的影象数据若没有完整系统运作与管理,对于未来的查找,将会是一大负担。

为此,国家文官学院期望能创建一套完善的考情监看与记录系统,除了监看以及录制教室内考试情形外,更能将影音文件进行有系统地保存,方便后续搜寻与调查。

解决方案

国家文官学院经过严选评估後,发现传统的监视系统,除了画质不够清淅外,音质也无法接受,对于拍摄影片的长期保存与管理查找也无理想方案。因此,国家文官学院决定采用蓝眼科技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於每间评鉴教室内架设超高画质数位摄影机,将参与考试的人员影象与声音清淅拍摄下来并同时发送至监看中心机房。监看中心设置有影象录制工作站,接收教室内发送过来的高画质影音进行精密录制,并自动上传归档至磁盘数组保存服务器,将影片妥善保存。为了让面试官或监考者在众多的影片中,能轻松找寻到想要的影片,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内置关键字搜寻,使用搜寻引擎技术,即使是成千上万的影片数据,也能在瞬间找到。

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协助国家文官学院成就评鉴!

成果

激活蓝眼科技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後,不只是拍摄的影象画质更清楚,影片也能自动上传至保存服务器,顺利帮助国家文官学院解决烦恼许久的监看与记录问题。面试官能够放心地评鉴,如要监看当天的考试,只需要在试後前往监看中心确认当天的影象无误,就能直接进行保存典藏。并且有了影片作为辅佐,针对各个面试者的表现,得以更加客观的评分。再者,面试者能向国家文官学院索取当日的仿真面试影片,进行自我检讨与改进,提高面试人员往后的应答表现。对于国家文官学院而言,影片除了留存外,更可以将面试中应答优良的影片,上传至内部影音分享平台,创建起精华面试典范片库,造福更多受训人员以此为学习榜样。整套系统对于管理者来说最为方便,举凡监看、录制、镜头控制、影片剪辑与输出保存等,皆能在监看中心一次性快速完成。


建构全方位的监看中心

在过去,国家文官学院常使用家用摄影机(DV)拍摄影片,工作人员必须至不同房间将影片文件取出,再统一放入监看中心的保存设备进行保存。考试当天疲于奔命地搜集文件,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备感辛苦且压力甚大。

建置完蓝眼科技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後,已预先将拍摄设备安装於考试教室内,从影片开始录影、监看、结束录影到影片保存,皆能在监看中心内顺利完成,全自动化运作成功打造出全方位的监看中心。更棒的是即使内部评鉴人员需要影片在会议室内播放且互相讨论,监看者不需要离开监看中心,只要简单地使用FL片库系统的影片派送功能,就能轻松地将影片瞬间发送至会议室的STB® 4K 上课机进行高画质播放。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有效将原本复杂的设备操作简单化,大大减少工作人员的负担。

信息透明公开,公正评分不偏颇

升等考试的面试关卡是在小型会议室中考生与面试官一对一进行,以往最容易为人诟病的就是房间内的考试情形未公开,除了面试官与应试人员,没有人知道内部应答的细节,此举不免会令人质疑考试的公正性。

引进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後,各间会议室皆架设iCam超高画质数位摄影机,借由广角镜头将面试的情况清楚拍摄,并即时发送至监看中心录存。有了考试应答影片後,面试官能以此为依据,佐证考试的完整与公正性。

针对面试者的当天表现,面试官能借由影片逐字回顾,得以更加精确地评断各面试者的表现,并能使用FL片库系统的影片派送功能,将考情影片发送至大型会议室的STB® 4K 上课机,在大荧幕中呈现,利于多人分享讨论,增加评分的客观性。

专用机设计方便使用,不会电脑也能轻松操作

国家文官学院的工作人员不一定具有信息相关背景,其中还包括替代役官兵的协助,考量到替代役弟兄的服役期只有短短一年,每天都需要进行系统操作的交接训练,因此在操作上,需要能简单使用的设备,才能降低在教育训练上的支出。

蓝眼科技致力打造最人性化的产品,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采用专用机设计,直觉操作且全自动,如同家里的电器产品,只须接上电源,按下开关,就能自行运作,非常简便。

影片上传内部平台,打造优良影音环境

结合内部网络的影音平台,在经过当事人同意後,国家文官学院计画将面试中应答出色的影片上传至影音平台,建构起完整的考情信息网站,提供未来参加面试的公务人员,可先行在院内观看与学习。此举不但提高了公务员对于升等面试的把握度,也建构出完善自主学习的环境,提供应考人员不断改进自我应答能力的机会,将公务人员的水平提升到另一境界。

仿真训练,创造自主学习的优良环境

从前参与评鉴的学员,训练方式多为一对一仿真训练,对于自身的表现,只能从他人口中得知,检讨的改善空间有限。

现在使用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後,能够举办多次团体仿真训练,利用iCam超高画质数位摄影机拍下学员的表现,再使用FL片库系统的课程派送功能,将影片发送至会议室的STB® 4K 上课机,学员能清楚看到自己刚才的表现,并和大家一同进行讨论。此举有效改进学员的应答能力,改善自我盲点,同时消除考前常有的不安与紧张。更棒的是,学员除了观看自身的影片进行检讨外,加上可再比较其他优良典范的影片,借此大大提升自我能力,树立自信心,创造出优异的自主学习环境。

即时补课如临现场,请假不需烦恼

参与培训的学员,在为期一至两周的训练中,若因外务或生病请假,错过的培训课程无法重上,对于学员而言,将丧失训练机会,影响应试权益。建置蓝眼科技的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後,即使错过了培训课程,也毋须烦恼后悔。请假学员只需前往指定会议室,工作人员於监看中心使用派送功能,将需要补课的影片,发送至会议室的STB® 4K 上课机,自动播放给缺课学员看,彻底保障了请假学员的权益。

培训即时直播,进化交互跨境学习

由于场地的空间因素,学员与老师可能需要被迫挤在会议室内进行培训,造成训练效果大打折扣。蓝眼科技的Livebox直播机打破有限的空间限制,借由教室对教室直播方案,将学习无限延伸。

利用iCam清楚拍摄会议室内老师的上课内容,并将Livebox架设在其他间教室,利用HDMI接上荧幕,通电後不需设置与操作就能影音同步播放,达到培训直播的功能。对于培训槼画人员而言,场地空间再也不是烦恼。

循序扩充,建构完美的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文官学院对于蓝眼科技的全自动考情监录系统非常满意,预计未来按照预算逐步槼画扩充系统设备,期望将当前的系统,应用至更多处室,为国家文官学院打造更完美的影音录制空间,建构出完美的人才培训基地。


下载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决方案都是蓝眼科技的实际应用案例,若您对此有兴趣,欢迎您与我们连络。